你要快乐也要加油鸭~

目前研一/乱磕cp/慎关

【魔尊×圣女】我有情深不可说08

  /08/



  “酒!”一到寝殿,旭凤就朝着身边的侍从喊着。



  侍从们早已见怪不怪,魔尊嗜酒,这禹疆宫上下大大小小又有谁不知呢?



  属下摆了酒,魔尊便一股脑哄走了身边人。侍从们掩了门站在殿外,生怕魔尊再有个什么吩咐,若是不早些到,受苦的还是他们。



  不过今晚到还挺好,魔尊一坛坛的喝,喝到迷迷糊糊时便爬上了床,之后就没天没夜的睡了下去。



  到半夜,除过守夜的人,其余的便都退下了。



  魔尊这一觉也未多久,到半夜就摇摇晃晃的醒了过来,他动了动身子发现全身都是麻醉感。



  或许跟自己较劲,魔尊使劲的想翻身下床,但身子却总不由心。一发狠,魔尊一不做二不休地就随便捏了个诀。



  当自己真的站在地上时,才发现自己摇摇晃晃的实在厉害,倒还不如继续睡。反正喝个酒,再做个梦都是他的常态。



  所以极作无比的魔尊便又撑着身子摇摇晃晃的往床边走去,可还未到,便隐隐约约看到床上有一白衣男子正抱着一女子。



  那女子躺在那白衣男子的怀里,睡得正是酣然。虽说能看见大体形态,可毕竟喝了酒,魔尊也看不清这一男一女的容貌。他忽然就生出一种怒气来,他的魔宫里哪里来的一对男女,竟还如此亲密!



  可他也莫名的觉得这一男一女熟悉的紧。



  “对哦,这是我的床!”他突然想到,便故作生气又大胆的上前。



  当他准备一把抓过男子时,却不想身下一软就往前边倒去,接着他还未反应过来,眼前一道金光闪过,自己就飞了出去。



  当魔尊倒在殿内的空地上时,他才有些清醒过来。他重新再脑子里过了一遍自己的所学,最终念了个诀,把自己一身的痴醉给缓了下来。



  他从地上起身,再定晴到床边时,旭凤一惊,因为这白衣男子跟他长得一模一样。



  这天下能与他长得一般无二的人,自然是不可能存在的,因为他父母早亡,母亲也未给他生个双生兄弟。



  所以这只可能是个物件,还是来自他身上的物件。



  而吃里扒外到了圣女那里的物件唯有一物——寰帝凤翎。



  寰帝凤翎作为凤凰一族的神物,是通人性的,化作个人型自然也容易。



  先开口的是一身白衣的凤翎“我不许你伤她。”



  魔尊轻笑:“你怎么知道我要伤她。”



  魔尊透过凤翎看了看他身后的锦觅,心里不由想到:到还真是个聪明的凤翎,施了法术让锦觅熟睡,也还知道圣女不能以面视人,便挡了人家的脸,以做掩饰。



  “你就是!”凤翎利声道。



  “虽是神物,但到底是本座身上的一根毛,这么对本座说话,你就不怕本座毁了你。”



  闻言,凤翎脸上抹上一层畏惧,但还是利声道“反正你不能伤她。”



  “我没说要伤她,你怎么就以为我要伤她。”魔尊觉得同自己的毛说话也真难。



  觉得魔尊的语气软了下来,凤翎壮胆道“那日我分明看着你护着别人,打伤她,她还吐血了,那不都是你干的!”



  “我…”魔尊一时语塞,这凤翎竟还什么都记得。



  “你快走吧,她还在睡觉,你一身酒气吵醒她不好。”



  “你一根毛那么护着她?”魔尊撇了一眼那白眼狼凤翎,可人家的一句回话让旭凤噎了语。



  “不是你爱她吗?我是你身上的毛,你爱她我自然爱她,那我自然要护着她,难道我要让开,让你打她吗?”



  “我…”魔尊叹了声气,“算了你守着她吧,”语罢便作势要离开



  当魔尊便捏了个诀要离开时,余光间见那身着白衣的凤翎正转过身替圣女拉了拉被角,不由得心里一股酸意。



  可又想到,这凤翎是自己身上的毛时,便又觉得有些好笑和欣慰。



  “便让它守着你吧。”夜色之中,老冰山魔尊渐渐漏出一个笑容。



  ——



  天光还未进入魔界时,魔界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由于昨晚睡得晚了些,魔尊今日起的晚了些。宫中大半人都用了早膳,寝殿的内侍们还都饥肠辘辘的等着尊上醒来。



  不过圣女昨晚睡的安稳,便起了个大早给魔尊配药。圣女觉得自己的一片赤诚必能感天动地!



  她先差人按着配料煮了一碗活血化瘀的药,又差人去通知魔尊前来试一试疗效。



  怎奈殿外妖侍说魔尊昨晚回殿后就开始喝酒,以至大醉,此刻还未起。圣女便打消了念头。



  昨天不过讲了个故事,怎么就大醉呢?莫非她的回答让他不满意?



  “魔尊不会就是那被捅的呆头凤凰吧!”圣女惊奇道。



  许是就是为情所困,又不能与外人说,所以向她一诉心事,结果她不但没有好言相劝,还说无趣的很。是以引的他新伤旧恨一起发作,以至于酩酊大醉而不醒。



  这人心情好的时候呢,病好的也快;人心情低落时,小病也可能给人折磨死。



  她这么口无遮拦地无非是火上浇油,那这伤还治的好吗?都怪她昨天嘴顺的太快了些。



  锦觅正想的出神,也便忘了往内殿走。忽然间天空中一股雷声滚动,惊的圣女回过神来。



  “这雨是要下大了啊。”她忍不住看向窗外,魔界依旧是奇幻非常的天,一道闪电过来,那块天幕就像是被撕裂了一般。



  说不上来的,她总觉得有些事情要发生。



  ——



  魔尊真正清醒过来,且不需要用灵力压醉意时已经快中午了,此时魔界的雨还未停下来。



  简单的洗漱又随意用了些饭菜,魔尊又神不知鬼不觉的拐到了圣女门前。



  侍从们刚给圣女摆了午饭,见了魔尊大驾,均是一慌,因为过去这魔尊也不是没有过那种酒后大闹一场的先例。



  “尊上可吃过饭了?”圣女不再行礼,直接朝着拖着衣袍缓缓而来的魔尊问道。



  “嗯,用过了。”



  “那好,秋月劳烦你把那药再热一遍送来可好?”



  “是,奴婢这就去。”



  说完,秋月退下。魔尊微微有些惊讶的问:“药?”莫非这么快就都弄好了?



  “都是些活血化瘀的,先试试,若不行,小人再换其他的便是。”



  “哦,那就好,那就好。”



  圣女一惊,“那就好”是什么意思?莫非这魔尊还真想耗个时间,然后一刀砍了她?



  当药真正端了上来时,魔尊旭凤就没那么好了,他上回喝药都不知道多少年前了,即便不喝他也知道那药水有多苦。



  当药碗递到面前时,一股苦涩的味道就扑面而来,使得魔尊不动声色地退了退。



  可是当着圣女和一旁妖侍的面,身为魔界至尊总不能说自己连一碗草药都怕,旭凤便心一横三两口将药给喝了下去。



  魔尊霸气的碗放在了桌子上,可还是敌不过余味蹿上后头,攀上舌尖,使得他一阵的不舒服。



  魔尊抬手用衣袖擦了擦嘴角,接着便见圣女端了一盘青葡萄来,并说道:“上午秋月怕我无聊,便端了些葡萄来让小人随便吃点,尊上若不嫌弃就吃点吧!



  那药我是尝过的,我是医者也觉得极苦,所以尊上不用觉得不好意思。”



  魔尊抬了抬自己尊贵的眼皮,撇了一眼圣女悠悠道“才没有。”但手上极为诚实的拿了几个葡萄塞进了嘴里。



  圣女替魔尊收了碗,就听魔尊继续悠悠道:“圣女继续吃饭,我在殿外等圣女,一会儿带圣女去个地方。”



  语罢,魔尊就拖了一身衣服离开了。



  许是有一位大尊在外等着,圣女这顿吃的不算安稳,到殿外时魔尊已经遣走了一众妖侍。



  圣女上前站在魔尊身后问道“尊上,我们要去哪里?”



  “赏雨去。”



  “赏雨?”



  “嗯,想来圣女魔界这几天在屋中也闷坏了,所以便想着带圣女出去看看。”



  “圣女不必多想,心情放松了,圣女也便于为我治疗。”



  “谢过尊上。”圣女又不由得对这魔尊感激起来。



  魔尊转过身,抬袖在圣女面前一挥,又缓缓道:“此乃一结界,这魔界的戾气极重,我自然是无事的,可圣女是人一不小心便会被其所伤。这随身的结界,既可让圣女的真实样貌不被人所知,也能护圣女不被戾气所伤。”



  “谢尊上。”口头上如此,圣女心里也不由想到:这尊上到是个厚道之人,思虑周全啊。



  之后魔尊在前带路,圣女亦步亦趋的跟在魔族的身后。



  绕过了楼阁殿宇,迈过了层层台阶,魔尊选了个不会太引人注意的路线,引了圣女到了魔界宫殿的最外侧的城墙之上。



  一路上,圣女虽极力克制自己的好奇,可还是忍不住的向四周望去。



  她恍然觉得这魔界的极光虽妖异,但也有别样的美感;这偌大的宫殿虽是魔所主,但却别有趣味。布局也有人界的规整,也有些地方随意却有味。



  魔尊带着圣女在城墙西角的一个亭子下坐下,魔尊一到,便挥手设了结界,并变了一壶清茶来。



  “饭后走走也算消消食了。”圣女拘谨的说道,虽然眼前是壮阔的魔界景观,但圣女也不敢随意。



  魔尊见圣女坐的局促,便轻笑道:“圣女不必拘谨,此处只有你我二人,想看什么什么就看什么吧。”



  “真的?”不觉间,圣女的语气间便已是兴奋。



  “嗯!”



  “不必谢我。”旭凤一语立刻停了圣女的动作。



  圣女满是笑意的向魔尊望了望,便起身出了亭子,走到城墙前向远处望去。



  虽然正下着雨,但不过只是雾蒙蒙的细雨,所以魔尊便由了圣女去。



  再者,跟在昔日的火神身边,就是下着瓢泼大雨或者鹅毛大雪也未必能冻着。魔尊还是有这个自信的。



  见圣女开心,魔尊便也出了亭子站在圣女身侧,同她一同观赏。



  “圣女觉得我这魔界如何?”



  “往日也曾在山上见过绵延起伏,不过那是自然之趣;今日眼前的魔界熙熙攘攘,到也能让我想起人间的葱茏与味道来。”



  “原本我还觉得奇怪,这魔界为何不是想象中打打杀杀,血腥与欺骗,暴力与厮杀。可转念一想,无论在哪里,都是生活,大家图的也都是个安定。所以我也不觉得奇怪。”



  听着锦觅的回道,旭凤不由得心中软成一片。无论在哪里,这个姑娘都能保持着曾经的天真与善良也算令人欣慰。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