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快乐也要加油鸭~

目前研一/乱磕cp/慎关

【魔尊×圣女】我有情深不可说06

  /06/

  旭凤一出门,向来跟着旭凤,也就是刚刚那个被无辜推出来叫门的男妖侍江吴就发现了不对劲:魔尊这衣领可是歪的呢,这刚刚是做了些什么?

  “尊上!”江吴再次大胆的唤道旭凤,就见旭凤脚下一顿一个想要杀人的眼神便随着过来。

  江吴顿了顿,压下恐惧说道“尊上,您的衣领歪了!”

  这不说还好,一说魔尊想要屠人的眼光就更深了,因为这殿外站的妖侍因为江吴一句话各个朝着魔尊大美男的衣领上瞧去,众人齐齐想到:啧,还真歪了,这衣带打的貌似还是个蝴蝶!

  魔尊不傻,一下子就注意到平时都不敢抬头看的妖侍们齐齐的往他的衣领上来看,魔尊忽然就有一股被捉/奸在床的感觉直冲脑顶。

  而不自知的江吴上前帮魔尊整了整衣领,一抬头便见自家魔尊面色漆黑且咬牙切齿道:“谢,谢”

  旭凤转身便离开了,而江吴身侧的其他妖侍都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目光。

  但此刻最最重要的不是谁该被同情,而是殿内这位圣女,刚认识一天,魔尊见了人家见了两次不说,而且议事要拉窗帘,谈话要扒衣服,看来此人来头不小啊。

  旭凤一走随侍的人便跟着魔尊离了侧殿。

  到了前厅,江吴便一直随侍魔尊身侧,他听着那穗禾公主谈宴请,说大婚设计,讲各种细节,无论那穗禾公主说什么,魔尊都一一回道“好。”

  鸟族那边的仙侍各个面带微笑,自以为这尊上是个听“准媳妇”话的好魔尊,虽然表情没怎么变,但魔尊向来都是一副冷酷英俊的脸。

  可江吴虽不机灵,可有一点却看的清楚,自逾月前大婚定下,大婚一切的细节都是交于属下,或是穗禾公主有任何要求便全照其建议改动,而魔尊本人却是几乎无任何的表态。

  明显的,魔尊对大婚不大上心。

  可今日的魔尊除过不上心吧,似乎还多了些烦躁,鸟族那边还未提多少,魔尊便找了个由头将人给推了回去,并给了保证定让穗禾公主一方满意。

  末了穗禾公主关切地嘱咐道一句“尊上还是莫要太累了”便离开了,但人魔尊也一点不怜惜从鸟族到魔界也几乎是相隔万里。

  “吩咐下去,皆按往日大婚礼,及鸟族建议继续筹备。”

  语罢,旭凤便甩了一众从侍离开了。

  魔尊承魔界至尊之位,无人敢有所非议,毕竟信任魔尊手段能力皆是上乘,可惜了这性格冷若冰山,着实让人捉摸不透。

  江吴不由得叹道:“这未来魔后的的生活,怕也不好过啊!

  ——

  当圣女第四次见到魔尊时,是在近两日之后的一个早上,那时距魔尊的大婚还有七日。这天魔界依旧没有太阳,可圣女却以准备好了几味外敷,几味内用的药。

  虽说要制一药所需原料众多,进程也的确缓慢,可这过程中晒药必不可少。她想着总不能一次性让魔尊烘干完所有的东西,那样即便是都弄好了,她也来不及制成,到不若多去几次,也能多了解了解情况。

  抱着这个心态,圣女第一次“使唤”了站在殿外的妖侍,她原本想着自己亲自去见魔尊以视尊敬,可秋月却驳了自己的好意,说道“奴婢先去内殿请示,若尊上得空,必来见圣女,还请圣女殿内等待。”

  她未反应过来,秋月便行了个礼离开了。

  她站在侧殿门口,见那秋月在走廊拐角处抬手甩袖之后才继续向前,秋月这一动作引的她恍然想起折子戏上说的结界。原来这侧殿被下了一个结界,怪不得她日常都听不到什么响动。

  “这魔尊到是个有心的魔。”圣女在心里缓缓道。

  秋月回来时说尊上正在同人议事,锦觅便只好在殿内继续收拾药材。

  魔尊到时已是半个时辰之后,又是到了魔界光线最为充足的时候。

  “圣女在做什么?”

  背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到了站在药架前的圣女,她慌忙的转身就见魔尊正站在她半步之外微微笑着看着她,她心头一惊,正想行礼,魔尊便道“免了。”

  “谢尊上,小人正在为尊上配药。”圣女回道魔尊刚才的问题。

  “这是什么?”魔尊顺势的抓过锦觅手中拿着的几块片状药。

  “黄芪,它性温,可收汗固表,托疮生肌,可生用,尊上若是想用,也可尝尝。”锦觅有些调笑的说道。

  魔尊今日心情不错,便拿了一片咬了一口称道“味甘,还有丝丝甜味。”

  “是吧。”

  他也只是胡乱说说,可也或许是身为医者对草药的特殊感情,他一低眉便见到听闻自己回答后的圣女正满眼温和笑意的看着自己,那一刻便似有万千繁花在心中绽放,也似有四月春风拂过他那颗伤痕累累的心。

  魔尊转了转头,清了清声音道“听说圣女是来找我晒药的,要烘哪些?”

  闻言,锦觅便引了旭凤到她准备好草药的架子前,每一味药前她都用了纸条做了标注,是以一到跟前,魔尊手上便迫不及待的升起了火苗来。

  再看这过程,圣女仍是觉得神奇,果真做凡人还是可怜,生老病死不说吧,连个法术也不会用。

  魔尊见圣女一脸崇拜的看着自己手上的火光,便顿生一股骄傲来。

  魔尊这边一收了手上的火力,锦觅便拿过仔细查看,之后再递给魔尊另一类草药。见圣女那一副认真的模样,旭凤心中禁不住泛起一股温柔来,他轻生问道:“圣女的药要多久才可制完?”

  “小人这药啊少说也要三日,多了便说不好,若这一方试过不起作用,在换别的,可能时间就更长了。”

  “我怎么觉得,圣女在敷衍本座呢。”

  “敷衍?绝不敷衍,小人只有这一技之长,再说小人这一条命都在尊上手里,又岂敢敷衍呢,”锦觅轻笑道,末了又加了一句“若是可以,小人一定在尊上大婚之前,尽量地加快制药速度。”

  刚还动作麻溜的魔尊,一听大婚二字手上的动作一顿,沉声道“大婚?圣女怎知,本座即将大婚。”

  “那日无意中听到的。对了,听说魔界男子一生只能娶一名妻子,可真有此事?”锦觅不禁想道那日秋月的一番言语。

  “嗯,魔界风俗罢了。”魔尊看着一旁正在忙活的锦觅,说不上来的竟有些紧张。

  “这风俗到是讲人情,在凡间男子三妻四妾是最普通不过的,可这世间的女子有谁不想嫁一个一心只在自己身上的男子呢?这魔界女子还真是令人羡慕。”闻言的锦觅不禁感叹到。

  “尊上的魔后应该是最令人羡慕的,尊上一定与尊夫人感情深厚吧。”圣女轻笑道,可是却说不出的有涩涩的感觉缓缓漫上心头,许是自己羡慕了吧。

  “我…”魔尊话要出口,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便只能归自缄默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待火光烘过了所有的药材,旭凤欲言又止道“不知圣女,可愿听一个故事?”

  圣女立刻反应道“尊上与夫人的?”

  他斜眼看了看圣女,有些叹息道“也或许算是吧。”

  “尊上若不觉麻烦,小人愿洗耳恭听。”锦觅一边收拾着手上的草药,一边转头对魔尊说道。

  “好。”

  “故事的主人公是只凤凰和…”魔尊还未说完,便被圣女抢了话“凤凰?”

  “是。”旭凤明明是在面色平静的回答,可心底却因她口中的凤凰二字而滚烫起来。

  “和什么?”

  “葡萄。”

  “葡萄?”说着锦觅便忍不住笑了起来,“一只凤凰吃了葡萄吗?”

  “不是。”

  “那是什么?”

  “你听我说,好吗?”魔尊无可奈何的剜了她一眼,即便是圣女也改不了葡萄那个不爱专心听,就喜欢自己胡乱想的习惯。

  “小人失态。”锦觅有些不好意思的偏了偏头,她不过是好奇一个凤凰,一个葡萄,一只神鸟,一个果子,八竿子都打不到,怎么就生出情意了。

  魔尊走到桌子前,兀自倒了杯水,他默默想到:等他把这个漫长的故事讲完了,就把他的计划告诉她,然后再趁机偷偷把她娶了算了。其实自当他看着她亲手毁了春华秋实后,他已经是说不出的动摇了。可当她今日站在自己眼前时,他似乎又恨不起来了。

  “凤凰是要涅槃的,这故事呢就发生在凤凰涅槃的时候。”

  “哦,然后呢。”

  “凤凰涅槃时,不小心从天上掉了下来,然后呢就掉进了那葡萄住的地方。”

  可结果魔尊又没说几句,就又被打断了“诶,尊上且慢,凤凰不是涅槃呢,怎么就从天上掉了?”

  魔尊再次剜了一眼一脸激动的圣女,严声道“说了他不小心就掉下来了。”

  “哦!”圣女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没想到这魔尊的故事到是比那些痴男怨女的故事还无聊些。

  “凤凰掉下来之后,就被那葡萄遇到了,那葡萄不认识凤凰,就把他当做了一只被火烧过的黑漆漆的乌鸦。那葡萄想着,如果能得到那只鸟的内丹就可以大涨灵力,然后就把自己的香蜜喂给了他,结果呢乌鸦就变成了一个大美男。”

  说完大美男,魔尊一顿,其实这句自夸,他委实不害臊。

  魔尊内心组织着鸟语讲故事,其实他口才不算好,尤其是在有人目光如炬的看着他时就更不好了。

  见魔尊一顿,听故事的圣女不禁问道“之后呢?葡萄和大美男就相爱了吗?”

  “想什么呢,还没呢!”

  “尊上!”忽然屋外一声铿锵的尊上又停了屋内所有的动作。圣女觉得,这情景委实熟悉了些。

  “尊上,鎏英公主在前厅求见!”

  闻言的魔尊皱了皱眉,“那日后再讲吧”他想的还真没错,还真不是想说完就完的。

  “好,小人恭送尊上。”

  ——

  计划着如何让魔尊能成功骗婚

评论(6)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